【aph/极东】短篇

#ooc预警
#超短预警
#戏精极东无差预警
#文笔渣预警

路灯下相拥的影子,被月光镀上浪漫的滤镜,一切都很明白地传达着一个信息——这是对情侣。
而其中的一个是话剧社的副社长本田菊,他也正是王耀停下了脚步的原因。

像是这年头盛行的校园小说里傻白甜的女主——自己手中的购物袋掉在地上,一声脆响响亮在寂夜之中。惊得那边的两人松开了拥抱,转头看向这边的动静。
王耀看见本田菊一愣像是要开口说话,立即移开了眼神打断了他。

“我什么也没看见。”

眉间微蹙,额前的发丝垂落下来,形成一片阴影,那双曾被赞誉过仿若太阳的暗金色的眼也失去光彩。颤抖着捡起袋子,转身浑浑噩噩地离开,却不小心被石子绊倒在地,一个踉跄也是险些摔倒,背影尽是哀伤的模样。
女孩——是叫晓梅的女孩,住在王耀家旁边——有些于心不忍,转头看向本田菊,发现他已经跑向了那个强撑着要离开的男孩,伸手欲扶。
王耀狠狠拍开本田菊的手:
“你干什么……我和你已经没关系了……”声音不知怎的,颤抖着令人心疼,不肯直视本田菊的那双眼,隐隐有泪光浮动。
晓梅默默警觉,这个情形,邻家的王耀,或许与本田菊有什么关系?

“……没关系了?那你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地出现,一次又一次令我心神不宁……”本田菊一张脸紧皱在一起,眼角也似是闪过一点水光,“爱上你,我真的好傻……”
“我已经累了……本田菊,算我求求你,别再让我一直爱着你了……”王耀的脸颊上滑落一滴泪珠,“我们不可能的……”
“为什么不可能的?”晓梅忍不住出声,“你们俩,应该互相相爱吧!”
“……不可能的……我们两个都是男人……如果越来越分不开,被他人发现了,耀君他……要承受许多的舆论压力,我不希望……”
“爱是要经历磨难的!”晓梅冲绝望的两人喊道,“两个人一起的话,可以承受的!所以,如果相爱着,就在一起吧!”
“你……”
“我会支持你们的……”晓梅扬起笑,拍拍眼前两人的肩膀,转身离开。身后两人默默站着。
—————半分钟后—————
“耀君……好玩吗……”
“好玩。”
“……你刚刚快吓到在下了,还好我反应过来了”
“考验一下话剧社副社长的即兴表演能力,有什么错吗?”
“是是……王耀社长……”

“你刚才是和她在干嘛呢?不会你真……”
“啊,晓梅桑其实是在下志同道合的腐友,刚刚讨论菊耀本一时兴奋……”
“等等!”王耀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打断了他,“你说志同道合的腐友?”
“耀君你应该更在意菊耀本才对……”
“你的意思是她知道我俩的事?”
“正是。”
“……”

“菊,我现在去拉她进话剧社当社长还不算迟吧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34)
© 高锰酸钾ZA/Powered by LOFTER